Li Shin
首頁 / 寶石知識 /

紅寶石

麗新鑽石紅寶石知識
紅寶石的傳說

人類歷史與紅寶石有非常長久的關係,紅寶石像血一樣的紅色也被賦與諸多傳說,中世紀的人認為將紅寶石磨成粉和入水中,可以當止血劑;而患有熱症或發炎的人,用紅寶石放在額頭或發炎的部位摩擦有治療的功效。
古印度人則認為紅寶石能澄淨血液,古埃及人相信紅寶石可以提高熱情、增添美艷、使佩帶的人有優雅的舉止與氣質。而古代的波斯人認為紅寶石可以防止邪念產生、抑制瘋狂行為。 


紅寶石成分

成分:三氧化二鋁             硬度:9
比重:4.0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折射率:1.76-1.78               
雙折射:0.008

紅寶石的結晶體內含鉻(Cr)及鐵(Fe)兩種元素,鉻的成份較多, 則紅顏色特別鮮豔,由於其比例的不同,可產生很多不同的 紅色,最頂尖而價格也最高昂的紅寶石,是產於緬甸的「鴿血紅」, 又稱「緬甸紅寶石」,色彩豔紅,亦即純紅色,而次等級的顏色的紅中 帶紫色,再來較低品質的色彩則為紅中帶橘色,愈差的品質含鐵比例愈多, 色彩紅中帶紫,顏色的鮮豔度不夠,但是其瑕疵卻較少,軔度較強; 相對的含鉻多的紅寶石,色澤鮮豔,品質優美,色彩純爭,但是瑕疵卻較多較脆弱。 


紅寶石產地

產地於緬甸、泰國、斯里蘭卡等東南亞各國。緬甸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優質紅寶石產地,以「鴿血紅」最佳,次為石榴紅,玫瑰紅等。紅寶石是七月誕辰石,象徵熱情奔放和品德高尚,千百年來為世人所喜愛。



回上一頁 »



熱門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