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 Shin
首頁 / 鑽石知識區

關於彩色鑽石

彩色鑽石:鑽石的顏色有如彩虹般繽紛,其中以紅色、藍色、綠色、粉紅色、黃色更是稀有且價錢昂貴。

以GIA的鑽石鑑定標準為例,彩色鑽石的色澤等級依據顏色的濃淡程度可以分成以下等級:


 
Faint
Very Light
Light
Fancy Light
Fancy Dark
Fancy
Fancy Intense
Fancy Deep
Vivid Fancy
微弱
很淡
淡彩
暗彩
中彩
濃彩
深彩
艷彩

彩鑽的顏色
麗新鑽石彩鑽的顏色
彩鑽的種類
黃鑽
黃鑽是彩鑽中最耀眼的,而且且他的價錢也較平易近人,而最有名的是Tiffany的石上鳥環墬原重量為287.42克拉,經車磨之後為128.51克拉, Tiffany在1878年只花1萬8千美元買下,現在價值超過1千8百萬美金
麗新鑽石黃鑽
藍鑽

藍鑽的發現機率為20萬分之一,也就是每20萬顆鑽石才有一顆藍鑽,而每年一克以上藍鑽只有一顆,所以產量少之又少。
麗新鑽石藍鑽
綠鑽
2010年,日內瓦蘇富比的一顆綠鑽震撼珠寶界,一顆2.52克拉的艷彩綠鑽成交價達一億台幣,所以可見綠鑽這是多麼稀少。 
麗新鑽石綠鑽
粉鑽
粉紅鑽每年指出產30-50顆,大部份為一克拉以下,要發現2克拉以上得更是罕見,因大陸和俄羅斯的市場崛起,粉紅鑽需求大增,價格不斷上漲
麗新鑽石粉鑽
紅鑽
2001年在拍賣會上出現一顆1.92克拉紅鑽,拍出價格約5千多萬。2011年蘇富比拍賣會上又出現蹤跡,預估價已超過1億了,漲幅之大真是令人咋舌。
麗新鑽石紅鑽
紫鑽
紫色鑽石非常少見,因為鑽石內部有微小粒子起變化而形成的色彩。2008香港蘇富比,出現過一顆3.02克拉的紫鑽,預估價超過6500萬台幣之譜,由此可見紫鑽的稀少而價昂了。
麗新鑽石紫鑽
靛鑽
靛色鑽石是其中含有微量的氫而形成。依據GIA的報告,全世界靛色的鑽石,最大才54分這麼大,產量太過稀少了。
麗新鑽石靛鑽
橘鑽
2010年在拍賣會上出現一顆2.27克, 價格約兩百多萬。2011年4月7日蘇富比拍賣會有一顆2克拉艷彩橘鑽,拍賣價為3200萬元。
麗新鑽石橘鑽
變色龍
變色龍鑽石的形成,是因其中含有氫和鎳有關,所謂變色,是因熱或光的變化而造成顏色的變化,當變色龍鑽石置於暗室, 突然拿出來會有短暫的色彩變色,或是加熱到二百度之後,會由黃綠色變成橘黃色,非常有趣,因此也成了收藏家的目標了。
麗新鑽石變色龍鑽石
 



回上一頁 »



熱門商品